走了哲學家之道,爬了很難且不斷往上的小路,腿快斷拉!但景色很好、很美,適合沉思,我呢一路狂拍,偷偷覺得小小超過>"<。

爬上聖靈教堂(0.3歐門票,海德堡卡没含><|||),走到塔上俯看城市景觀,很值得!下來還買了兩張耶誕版郵票,很開心。

終於到了網聚時間,猴子前面有著網聚的一群人,忐忑不安,很擔心自己哈拉功力很低,好險還不錯。很多人都已經嫁娶了,也紛紛帶著他們的另一半出現,大部分的另一半都是德國人!只有我們是幼齒的學生族群,還有一個中山醫學念一念覺得台灣教育體制很無聊,直接休學殺到這邊念書的學生,哇!他的父母還蠻放心的呀!不過他有個姑姑在海德堡,倒是不用擔心!開始慢慢體會到其實家境好壞可以訓練培養出的應對進退應該還是會不一樣的。

有一位台灣女孩,很神奇的,她遇到她的德國先生是在台灣,但交往的不錯,論及婚嫁了,當她決定要嫁來德國的時候,她的爸爸可是一再的反對,為了得到爸爸的首肯,可是經歷過三堂會審等種種考驗,最後爸爸語重心長的跟她說 "假如你嫁一個台灣男生,爸爸是警界的,我可以幫你查他的過往紀錄,是否清白,你有需要,爸爸也可以幫你,但你今天決定要嫁一個外國人,爸爸就照顧不到你了,你可要想清楚",完全可以感受到爸爸對女兒的愛與不捨。
* 希望她的婚姻一如我們之前遇見的那時,始終甜甜蜜蜜^^

我們集合過後就到聖誕市集去邊吃邊聊,德國的聖誕市集是很有感覺的,在冷冷的雪地,飄著雪、逛著有濃濃聖誕風味的攤位,還有好喝的gruen wein,是蘋果做的熱酒,好喝喔! 每一個聖誕市集都有專屬的裝酒杯,你可以退還杯子,拿回一歐,或者帶著可愛的杯子回家做個旅遊的紀念。我印象深刻的還有鄭華娟分享的一個小小笑話,有一次她跟老德先生回亞洲,忘了哪裡,很愛北京烤鴨,就打算帶一隻走回德國,有坐過飛機的人都知道,食物類有時不能上機的,要做食品管制,但他們嘴饞還是帶了,過境海關時,就看到掃描出雞的圖形,兩個人就跟海關裝傻說,是玩具要給小孩的:P,還害機場理的狗狗一直繞著他們行李搖尾巴,但又没叫 (叫就是有問題),害搜查人員也覺得奇怪,百思不得其解。
* 話說我一個泰國朋友,也為了帶chili crab回家給老公吃,還讓新加坡海關無言了一下,特地帶他去包裝,好可以帶上飛機。其實,嘴饞的人不少壓!

不過亞亞後來大臭臉,但大家又聊得很開心,一時之間有種手足無措的感覺,喔喔,這是老天的考驗嗎? 我該怎麼做才好?
* 話說現在的我,也還是不知該怎麼處理這樣的情況,苦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kid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