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很神奇地,奧地利又有假了(因為他是天主教國家),坐了夜車CNL, City Night Line,很像太空艙,從Linz到Heidelberg花了8小時,原本彎彎的座椅想說會很舒服,但旅途一開始就腰痠背痛了,其實坐著睡很不舒服吧!
* 奧地利真的很多假,我記得暑假就將近三個月,聖誕節1個月,寒假1個月,這還不包含大大小小的St....Day,我放假放到我德國的朋友都說 "什麼,你們又放假了?!", 嘿嘿!

這次的聚會緣起於鄭華娟的海德堡網聚,話說這是我第一次網聚呢!就衝到了德國,真是難以想像^^。不顧一切,從Linz衝到了海德堡,仍舊是冷冷的街頭,清晨我們在Mannheim問著如何到海德堡的路,才發現Strassenbahn在奧地利買也可以用voteilkarte打折,有事前規劃的旅行還是會比較省錢。德國人與奧地利人就是典型的日耳曼民族,很多旅遊的行程可是會半年前就排好,做好規劃呢!

在冷冷的Mannheim和海德堡火車站坐,超級冷~~~,DB的工作人員還是依舊不親切,也不知是否是德國人塊頭大、嗓門大而且不常笑的緣故。Mannheim DB information 的服務人員像個Gay,態度差又一問三不知,很糟。Heiderberg DB的服務人員嗓門大、面無表情但資訊都會給你喔。Tourist information的小姐人很好,可以在那買海德堡卡,不過九點才開門喔,不要像我們太早到而在burger king等了好一陣子。

從Hauptbahnhof搭33路公車就可以到偏僻的青年旅館了,整體還ok,我們住的是4人房,共用衛浴有兩間,恐怖的是淋浴間都沒有掛勾跟椅子可以放東西(很多青年旅館都如此,大家到底都怎麼放衣物的呢>"<)。我們那一間房的上個居住者留了一袋物品:兩件褲子、兩件大衣、一頂帽子跟一個電磁爐和一歐,還有一張紙條寫著"東西要的人就拿走吧!",真的很新鮮,沒有遇過這種情況的我們還嘰嘰喳喳討論了一下,後來才了解到這是歐洲backpacker常出現的情形呢,我們決定把有用的扛回去Linz,打算拿電磁爐來煮火鍋(yummy!),不過夜車真的很累加上昨天我還跟大家打排球,"鐵腿"拉!小慘!

到了Bismartplatz,很興奮的往Ihedor Bruecke走,沿途狂照相,希望小宜跟亞亞沒有太煩呀,但又怕後悔,就照啦!摸了橋頭猴子的雕像,呵呵,很開心感覺會有好運發生,臭小宜說亮亮的都給他摸下去,啊!摸老鼠的是生小孩的耶!找大學mensa的途中,看到"學生之吻"的店,很興奮衝進去,老闆認識鄭華娟喔!還有她的書,一副跟她很熟的樣子,跟老闆用英德交雜小聊一會,走時還送了我們巧克力^^,因為老闆說巧克力只能放兩個月,我想了又想還走出店又折回去,最後還是買了一些打算寄回家跟大家分享,老闆還送了我們繁體中文的說明!

話說我們三個小女生,笨笨站在mensa門口,遲遲不敢進入,沿途還抓了兩個海德堡大學學生詢問(亞亞專挑帥哥喔!),最後心虛的進入mensa2,mensa2靠著內喀河(Nekar),餐點採稱重的方式,一碗湯約6.24歐元(我點了^^),假如有學生卡就可以打折,我們當然是沒有啦!胡亂夾,也吃的飽飽的,回青年旅館途中跑去逛"一歐商店"買了牛皮紙袋,打算裝巧克力寄回家;也買了一個帥帥的鞋子包,話說還幫小宜殺價,神奇耶!不是個殺價的人說!
* 看到這個鞋子包,我最近才把它回收了,實在是有紀念價值,但不會用到阿,這讓我想起了我交換學生時期,可是傻傻的買了一堆紀念品,但後來都在陸陸續續的大掃除中清掉了,學到還是買實用會用的東西比較好,買了又丟太浪費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kid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