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走過了義大利   西班牙   跟葡萄牙
還飛到離摩洛哥很近的葡萄牙小島玩了四天
到英國很麻煩的過境了四個小時
這大概是我這一輩子做過最多飛機的一次吧
短短一個月做了五趟飛機耶
仔細想想    對於景點其實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反倒是路上遇到的人事物    給了我很深的感觸
從一開始遇到的不相信已經結婚有二十七歲北京小姐
(她很年輕耶)
跟穿著品味怪怪的 香港人
到一起玩龐貝跟拿玻里的韓國大哥哥
再住的hostel遇到很誇張的一對西班牙情侶
公然作愛耶    難怪我覺得我的床一直晃
因為我睡他們的上舖    ><
一個年輕到爆    卻有四十三歲的    很有活力自信的年輕紐約黑人
三個在stocholm唸書  很想嘗試一切的大陸人
一個在宿舍遇到的認真旅行的日本人
sevilla巴士上的跟爸爸旅行的   超尊敬爸爸的日本人

將來希望我八八也這麼硬朗    呵呵    我就可以帶他四處旅行
他一定會很開心
好玩的葡萄牙小島朋友   明明不辣的湯    居然可以說狠辣
呵呵   果然為了答謝他的熱情
請他吃中國餐館的時候    他試了我們的酸辣湯
超驚嚇    說了一句"how do you drink that?"
呵呵    第一次坐新加坡人開的靠右邊的車
這也是他第一次開靠右邊的車
因為之前他待澳洲   英國   跟新加坡   都靠左喔
我還蠻大膽的嗎     呵呵    還是山路喔
對了    葡萄牙小島朋友     再山路    居然開到時速一佰二十
真的嚇了我們好大一跳阿><    他弟弟也很害怕
一直說"be careful,i don't want to die."
小島朋友的朋友   是一對couple 好深情喔
認識七年了    今年訂了婚    明年要結婚了
超甜蜜    據說是再另外一個小島忽然碰出火花相愛
據說男的等女的   等了好一陣子    女生終於注意到身邊的他
                                                                               
今天一大早趕了飛機   飛了一整天
很累     旅行做了一個結束
下了林茲機場   皚皚的白雪   久違的德文
忽然好笑且複雜的發現    本來以為早已遺忘的林茲的一切

其實已經深入血液   居然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旅程就這麼做了一個ending
旅程中的人也許一輩子都不會再遇到    也許我們有緣再遇到
我們在羅馬就遇到了法國駐台辦人員在羅馬度假       巧遇兩次喔
他們也在開玩笑說    遇到我們兩次    就請我們喝咖啡
呵呵   這杯咖啡   我們當然有喝到啦
我們其實一路遇到很多駐台辦人員
國防部    經濟部    教育部    國科會
羅馬    法國     比利時
無言    好像都被我們抓到     他們在度假呢!
                                                                               
一個月的旅程    也因為太長了   有很長的相處時間
忽然發現很熟悉的人    自己不是那嚜熟悉
能讓人放鬆慣的人     反而容易在言語或行動上傷到彼此
因為少了那層叫"客套"的保護膜
我跟朋友也有不小的摩擦
這趟旅行帶給我的某些震撼跟領悟
有些感觸   很深   很深
連自己心深處都會感受到一些小小的震盪
就像旅程中中遇到的每一個人    有可能將來都不會再見面了
或者失去了那種時間   那種心情   那種年少輕狂
一切似乎也會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kid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